這不是地球儀!這是月球儀 This is not a Globe! This is the Moon Globe

很少聽到月球儀吧?因為沒人會看著月球儀說「我想去XX坑和OO海」用它來規劃環球旅行,更不用說地理老師會指著它的某處說「我們住在這裡」。那麼,月球儀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完全只是在日本京都偶然發現、一時衝動買下的,因為它是個3D立體拼圖!我一直想要玩玩看這種立體球型拼圖,通常它繪製成地球儀圖案,不過這個想法尚未實行,我就直接從地球跳到月球了!好像跳太遠了.....因為我對月球表面很不熟!



看著第一次玩的立體拼圖說明,原來有個秘技可以快速完成,我就照著"指示"按部就班地拼好了!


拼圖過程1:從月球的南極開始拼成的盾牌形狀 (塑膠袋裡是原本就拼好的北極)


拼圖過程2:梅花形


拼圖過程3:半球形,有點像月出的感覺


拼圖過程8:最後一片真的蠻難的,雖然秘技有寫怎麼拼,但還是要靠自己揣摩一下方法。

完成!月表上面還用紅字寫了美國阿波羅計劃登月的各個地點喔!等以後把拼好的月球記熟了,我就要以記憶來重拼一次,挑戰看看能不能做到。


這個月球儀買了之後有個驚喜,原來它會夜光!在黑暗的房間裡,看著微微發亮的月球儀,就像在野外看到星空與月亮一樣,有著神秘又嚮往的感覺.....只要我不要聯想到哪個坑哪個谷還沒背完的話。



說明書寫滿好幾頁月球坑洞名稱的英日對照表,重點是:月球儀上面印的是日文,我要背的居然是日文,那就謝謝再聯絡了。

(隨意窩部落格舊網址:https://blog.xuite.net/liangouy/star/144187020)

留言

  1. 這樣日文會突飛猛進吧!哈

    回覆刪除
  2. 背一堆日文翻成的外國人名,只會讓自己的英文感染成日本發音吧~~冏

    回覆刪除
  3. 很有挑戰性! 要是地球儀也很有趣容易些,雖然片數應該會更多....

    回覆刪除
  4. 沒錯,不過片數應該有很多種,可以自己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