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星宿部落格即將由Xuite隨意窩遷移至Blogger

 「娘子啊,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這句話我竟然也可以平靜地說出口了,這得要拜Xuite隨意窩跟隨著Yahoo等部落格連續關閉的腳步所賜,讓經營將近17年的謎樣星宿已成為適應良好的網路遊牧民族了。雖然在這個關於天文與星座謎團的小天地裡,看似無法跟上影音動態的速食潮流,不過天文史的複雜程度原本就不太可能用一部簡短的熱鬧影片或趣味的網紅表演呈現出來,因此純文字表達加上圖片說明依然會是未來的重點。畢竟科學與歷史講究的是真相而不是幻想。但若想看幻想,請參考我寫的科幻小說,有興趣改編為影音作品的人歡迎與我洽詢。

本部落格將會遷移到Google的blogger,原本Xuite隨意窩的謎樣星宿在2023年5月1日會進入唯讀模式,因此不能再回應。若有需要,請至新的部落格 https://liangouystar.blogspot.com/或是Facebook與我連絡。新部落格會先將比較重要的文章恢復,至於我為臺北天文館的「謎樣星宿」專欄所寫的文章,依然可以到天文館《臺北星空》各期的期刊找到,我也會繼續撰寫這個專欄。其他的旅遊文章、小品文章、文學創作與音樂評論等,將視情形再回復,若是與天文有關則會優先處理,例如日全食的旅遊文章。

謎樣星宿三代部落格快照紀念

至於設立FB粉專也是一個考慮選項,不過就像以前曾寫過的「環視天文界中,古天文已屬冷門,東方古天文則是冷門中更冷門的一塊」,可謂冷門中的冷門,或簡寫為[冷門]平方。設了粉專想必門可羅雀,何必如此。不過,如果有超過十個人認為要設,我就勉為其難地順應民意吧?(這跟出現祥瑞天象所以無法推辭帝位的藉口有異曲同工之妙?)最後在這即將轉移的時刻,誠摯地向曾經造訪過「謎樣星宿」部落格的86萬位讀者,致上深深的謝意,也希望未來大家到新部落格後仍然能夠覺得值得一看。

原部落格相片浮水印將會失效,請大家改用新網址或用關鍵字「謎樣星宿」、「Mysterious Constellations」來搜尋新部落格。


留言

熱門文章